賣發熱衣、羽絨外套者,可加入本工會投勞健保

專賣發熱衣、機能衣、續熱褲、羽絨外套、輕量羽絨衣的從業人員,無勞健保可加台北市百貨行售貨職業工會。工作內容包含:銷售門市商品、商品包裝、陳列及促銷品換檔、接待顧客電話諮詢、退換貨處理的從業人員,其工作屬性皆歸類於百貨售貨的工作範圍內。

因此,該工作從業人員,應加入與其工作內容屬性符合的台北市百貨行售貨職業工會,才能確保其勞保給予的應有保障.。

勞保給付項目有下列幾項:

1.老年給付:最多人關心的給付項目,有分一次金或月領

2.生育給付:產婦可以申請2個月投保薪資的給付

3.傷病給付:住院第四天起給付1/2天的投保薪資,以補充無法工作的薪資損失

4.職災給付:如判定為職業災害,勞保局還幫忙付醫療費用喔

5.死亡給付:本人死亡有30個月的遺屬津貼與5個月的喪葬津貼共計35個月或遺屬年金可以申請

6.家屬死亡:有最高3個月的喪葬津貼可以申請

7.失能給付:勞工本人因故失能可依身體失能部位不同計分,申請失能一次金或失能年金

 

勞保年金四大優點

保越久領越多,年資完全不浪費,年資計算無上限

按月領取活到老領到老,快樂有尊嚴,安全有保障

勞保年資屆齡可請領,年資不損失

隨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不怕通貨膨脹

 

無一定雇主的自營作業勞工,如果在職業工會投保健保,健保費有可能會比直接在公所加保健保的費用更省喔!

因為在職業工會加保勞保與健保,政府會幫忙負擔 40% 的費用。

 

不限居住地皆可加入本工會

歡迎來電詢問相關入會資訊